Lucia

【米英】月亮、海和你

亚瑟很久没有喝过威士忌了。

他坐在海边,提着半瓶威士忌,望着夜色中的天空与海与地平线。天色有些阴云,雾蒙蒙的,星星和月亮都不太明朗,只是不时展露光彩。

亚瑟在想一个人。

阿尔弗雷德离开他有一阵子了,久到他们住的公寓里的全家桶空桶和可乐瓶都被清理一空,衣柜的衣服也从一半的空荡变成了一个人的稀疏,他放吉他的空地换成了一盆花,已经抽了芽。

亚瑟把手埋在细沙中,海浪拍岸的声音一遍遍回响,微凉的海风拂起他有些蓬乱的金发。风刮得随意了些。

他和阿尔弗雷德曾并排坐在这个地方。

当时阿尔弗雷德摸着亚瑟的下巴,说道我爱你,然后和他接了吻。那是在一个明媚的下午,太阳就快落山,红色的余晖照亮了他的整个世界——一半是海,一半是阿尔弗雷德。

可夜晚的海没有颜色,如果一定要说有的话,更像是黑暗,广袤无垠。

他不知道他怎么想起了这个地方来。距离那一天已过了很多年,他们很少再走这条路,或者走过这里也不会再作停留。但是今天他就是想到了,他一个人的时候。

风渐渐大了起来,几滴雨浸湿了亚瑟头发。

生活在一个多雨的城市也许也没什么不好的,假如你能和雨有心灵感应的话。

他记得他和阿尔弗雷德第一次约会,突然下起了大雨,他只能在阿尔身边等到雨停再回去工作。还有一次,是更早的时候,他才刚认识阿尔弗雷德,走出办公楼才发现下了小雨,其实也没有必要打伞,但阿尔硬要撑伞送他直到上车。

雨下得更疯狂了。亚瑟站起来,顺着栈道沿着海边走。雨打在海水上,沙滩上,打在他的身上、指尖、眼睑,他有些睁不开眼。

风卷集着雨滴扑面而来。

亚瑟想起他们的分别。他们在车旁吵得不可开交,他抓住阿尔弗雷德的手,但他抽了出来,扬长而去。那时就好像知道亚瑟需要什么一样,城市突然下起了大雨。

阿尔弗雷德是很讨厌下雨的,亚瑟也是。但是这种时候没有人会讨厌下雨,他甚至有些感激。

栈道的尽头在雨雾中消逝。亚瑟感到腹中一阵威士忌的灼烧感,又在栈道旁坐了下来。

悲伤袭卷了他。从阿尔弗雷德离开的那一天起。但是雨已经代他流尽了所有眼泪。

亚瑟有些想念白天,想念蓝色的海,像阿尔弗雷德的眼睛一样。它在阳光下澄澈如镜中花,却在黑夜里神秘似深渊。

“爱情是什么?爱情是一种致幻剂。”亚瑟将威士忌一饮而尽。

“它像毒品一样把致死量的思念打进我的身体,而我欲罢不能。”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