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纪念574话的冲田总悟与神乐】
尘埃落定后冲田总悟和神乐又回到了平常打打闹闹的生活。
一天神乐一手撑着油纸伞一手捏着醋昆布,眨着一对蓝眼睛问他:
“那时候为什么不放手?”
突然却毫不意外的问题。
那天冲田总悟确实做了件,连坂田银时都做不到的,不得了的事:在可怖的峭壁上,放下手中的刀,抓住了她的手。那时他违反了登山的铁则,低头向下望,却只注视着她的双眼。
他没有回答。
神乐又自言自语地说了起来:“那时如果伊丽莎白他们没有来的话…”
“齐藤哥他们吗?”冲田打断了她,“我相信他们。”
“可是…”不等神乐说完,冲田便扯走她半含着的醋昆布,一脸坏笑。
于是又是一轮打闹。

多年之后的一个雨夜,梳着单发髻的少女再一次撑着油纸伞走向他。
“如果作战失败,你必死无疑。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放手?”她说这话时垂下了湛蓝的眼眸。
冲田背对着她,没说话。
“冲田总悟。”
“他们不是来了么?但这不重要。”他仰头轻笑,“那时我想,保护不了你的话,就和你一起死去也不错。”
“近藤老大,土方先生,老板,都是我重要的朋友,我也分不清主次。但要是那时候我放开了你,我大概再也不会去保护谁了。”
神乐未反应过来的间隙里,少年轻轻转过身来。
“神乐,我喜欢你。”
2015.3.25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