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波/兰视角
“身为国家,怎么会死咩!”
身为国家,只有灭亡一条终路。
菲利克斯在伊万、罗德里赫、基尔伯特会谈时躲在了门外。
这是……第三次了……
两次瓜分后他已经虚弱了很多。他抚着刚包扎好的伤口,想起他那个分开了好久的老好人朋友,那个人给自己包扎的伤口都是温暖的。
呜……
他感到腹中一阵热流,不可抑制地从口中倾泻而出,放开捂着嘴的手才看到刺眼的红色的鲜血。
门的另一面,会谈还在继续。
瓜分啊……那我要如何存在呢……
菲利克斯有种眩晕感。
这种感觉在很久以前也有过。那时基尔伯特用剑指着战败的他,他已经举起双手。而记忆中只余下突然出现在基尔伯特身后的托里斯,毫不犹豫地剑指那个狂妄的银发小子,宣告波/兰和立/陶/宛联合的胜利。战斗着的托里斯与平时不同,那双眼睛在银色的利剑与铠甲的反衬下翠绿得耀眼。
他又想起离开克拉科夫的那天,他和托里斯一起走出了瓦维尔城堡,他的皇宫,他与托里斯相识的地方,也是他强盛的曾经的遗物。
会谈已接近尾声。
我,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代表波/兰,决不灭亡。
———————————————
立/陶/宛视角
一百二十三年对国家来说是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
短得只有他和菲利克斯联合的时间的一半多。
长得让他倾尽每一天、每一秒,走遍了华沙,克拉科夫,甚至瓦维尔城堡山脚下的龙穴,在熟悉的地方看过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却始终找不到从版图中消失的波/兰,那个性子奇差的菲利克斯。
这就是托里斯·罗利纳提斯的一百二十三年。
因此当他看到躺在华沙的草坪上的那个金发少年,穿着和百年前一样的衣服,还有睡着时还算正经的脸时,托里斯跪在了少年的身旁。
“你这……混蛋……”
他不由自主唱起了在意/大/利听过的波/兰家的人唱的歌:“Jeszcze Polska nie zginęła,Kiedy my żyjemy...”(只要我们一息尚存,波兰就没有灭亡)
“谁啊……这么早……”睡着的少年慵懒地睁开眼,语调一如既往的轻佻,“哟,是你咩!”
“诶,怎么哭了咩。”


欢迎回来,波/兰。


注:
[1]取材自18世纪末沙俄、普鲁士、奥地利三度瓜分波兰。1795年1月3日,俄、奥签订第三次瓜分波兰的协定。10月24日,普鲁士也在协定上签署。根据该协定,波兰领土被全部瓜分。经过这三次瓜分之后,存在了800多年的波兰国家灭亡了,波兰就从欧洲地图上消失长达123年之久。
[2]波/兰视角回忆基尔伯特的典故取自本家漫画,指的是:1410年,波兰王国和立陶宛大公国的联军在格林瓦尔德战役中,给了条顿骑士团以毁灭性的打击。
[3]立/陶/宛视角的波兰语歌曲是波兰国歌《波兰没有灭亡》(又译《波兰决不灭亡》)。
[4]克拉科夫是波兰的故都,也是波兰最辉煌时代的首都,1609年迁都华沙。某种意义上也是波兰由盛转衰的象征。
[5]瓦维尔城堡是位于克拉科夫的原波兰皇宫。山脚下的龙穴取自波兰传说,相传在瓦维尔山下维斯瓦河边的洞穴里住着一头恶魔一般的龙,为了拯救全城的百姓,国王许诺将自己美丽的女儿旺达嫁给杀死龙的人。勇敢的鞋匠斯库巴接受了挑战,引诱龙吃下了塞满硫磺的羊只能拼命喝维斯瓦河的水最后撑破了胃死去。后来克拉克国王就在这里建立了克拉科夫城,在瓦维尔山上建起了瓦维尔城堡。至今山脚下龙穴前的龙像仍是著名的景点。该典故在动画中也有出现。
[6]本篇基本依据百度百科,如与历史事实有出入还请指正。

#看到波兰国歌的歌名《波兰决不灭亡》来的脑洞…… 这样看来立波/波立也是很虐的,菲利克斯一次次亡国/消失,托里斯也被吞并。但是这对我几乎不是当cp来看的,感觉战友之类的更合适吧。毕竟菲利克斯设定太KY,托里斯又有本家推的露立、立白等等… 朋友也很好呀,像大老爷称呼诺子“亲友/挚友”一样^o^
#BGM:SPICY CHOCOLATE - うれし涙
2015.8.24

评论(9)
热度(2874)
  1. 共10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