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独伊】贡多拉之梦 2

永远热爱游览意大利的路德维希可能是爱上了意大利。
原本不过是工作之余的休憩一游,谁想到会遇上威尼斯的自由画家,一个清秀可爱,笑起来比酒吧绚烂灯光下的啤酒还耀眼的人。
思绪从圣马可广场、圣洛克大会堂回到眼前作画的人头上翘起的发丝,路德维希得以神游,自然是因为费里西安诺在为他画肖像。
威尼斯白天的街头从来没有寂静过,人来人往,到处流动着观光的游客。这样看好像只有作画的费里西安诺是静止的,像被时间抛下了的古教堂一样。
成画比路德维希想象中来得快一些,不得不承认费里西安诺的画功实在无可挑剔,单用几支铅笔便画出了路德维希的蓝眼睛,像水底一样。还有面部肌肉略微绷紧的样子,看上去有些陌生感,对于肖像中的本人来说。
路德维希看到这幅肖像就不想走了。
可能是费里西安诺画得太好,可能是他的才气和性格着实吸引人。但有一点路德维希不愿说明,就是这幅画有点淡淡的不和谐感。虽然是他的肖像,但是眼睛,面部肌肉都像是过度完成了,细看是合理的处理,但是纵观整幅画,画里却像是另外一个人,注视着他,说着:“不要走。”
路德维希真的没走。三个星期过去了。
“路德~你不用回国工作么?”
“啊,工作的事不急。”
“Ve……是么。对了,路德是做什么的呀?”
“我是个心理医生。”
路德维希看到费里西安诺金色的眼睛瞪大了,他的唇角在颤抖,尽管只有一瞬间,但出现在这样一个无忧无虑的乐天派的脸上也足以让路德维希惊诧。
“怎么了?”
“啊~没什么的。”费里西安诺又眯起了眼睛,“只是觉得是个好神秘的职业呢,能多给我讲一些吗?”
究竟是什么时候讲到费里西安诺的家里的,路德维希也不清楚。他只是在这个娇小的公寓里摩挲着一把古老的小提琴。非常有质感的木材,新换的琴弦尚需磨合,几乎是不自觉地他把这把琴架在了肩膀上。同时在费里西安诺期待的眼神下拉起了这把小提琴。
曲目是莫扎特的D大调嬉游曲第三乐章。路德维希原本不是爱拉莫扎特的人,只是眼前的人与莫扎特的曲子实在相称,好像写出《命运》的贝多芬在美丽的女士面前也会弹奏《致爱丽丝》一样。
这首曲子轻快诙谐到没边,就像心灵每天都在云端起舞的费里西安诺。原曲是两把小提琴与钢琴的三重奏,而没有了钢琴,更缺了那种将小提琴从云端拉回大地上的坚实的声音。只是路德维希沉稳的演奏恰到好处地平衡了这一点。
费里西安诺趴在单人沙发背上,撑着脑袋跟着路德维希的旋律晃啊晃。眯上眼睛沉醉。修长的手指时而在沙发上摆出跳音的手势与小提琴合奏。
一曲终了,费里西安诺激动地鼓起掌来:“Bravo!”
路德维希小心地用琴弓撩了撩费里西安诺遮住了眼睛的碎发。

TBC

#继续铺垫。看到神罗了没?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