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

【独伊】贡多拉之梦 9(普爷归来)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下火车的时候是慕尼黑的黎明。天空是晴朗的,由西方银星点缀的宝石蓝,到东方暖和的湛蓝,像水彩晕开一般。基尔伯特背着一个不大却鼓鼓的背包,沿站台走下去。
他读着罗德里赫塞给他的今年的慕尼黑地图——罗德里赫先生用古董级的蘸水笔特意为他写下了路德维希家的详细地址,还在地图上圈了个圈。
基尔伯特不想搭车。在搬出小镇之后他曾经和路德维希一起生活在这个城市。他合上地图,凭着天生的感觉走着,看着街道两旁新漆的橱窗,在清晨格外岑寂的酒吧,咖啡馆的柜台里新煮的晨间咖啡——有香气飘到街上。
基尔伯特想起他突袭维也纳拜访罗德里赫时的趣事——那位小少爷大惊失色的表情他永远也忘不了。当他要路德维希家的新址,说给阿西一个惊喜的时候,罗德里赫的回应一如既往——“真是个大笨蛋先生。”不过没有反对。
太阳早已升起,而晨间的清气尚未褪去的时候,基尔伯特走到了路德维希的新家。他信手从信箱里抽了个邮件,扫一眼信封——邮递员草书书写的“Ludwig Beillschmidt”。
基尔伯特不禁勾起嘴角,手指在姓名的字迹上反复摩挲。
他终于放下信件,面朝大门,深吸一口气——
“West!”
在书房里看书的路德维希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熟悉的声音,然后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门、桌、椅几乎被他碰了个遍,直到打开家门,清晨的凉气一瞬倾泻而入。路德维希从未如此喜爱清晨的空气,新鲜、微凉,带一点阳光的暖意,就像那个挥着手的银发的家伙一样。
路德维希冲过去紧紧抱住基尔伯特,一言不发。基尔伯特只是大笑,拍拍路德维希的后背:“你哥我可没死啊!”
路德维希略带愠怒的神色,质问道:“怎么不提前说一声?”
“惊喜嘛!怎么样!本大爷想得不错吧!”基尔伯特伸出大拇指夸耀着,“喂!你怎么跟小少爷的反应一样!喂!别走啊……”
“Ve?”费里西安诺探出头来,“路德的哥哥?”
“啊?好可爱的孩子啊!West!怎么我几年不见,就把这么可爱的孩子带回家啦?你不是德国人吧?”
“Ve?是意大利人来着!哥哥既然来了,中午吃pasta怎么样啊?”
“好啊好啊!”
基尔伯特给这间屋子带来了晨间的清气,一如费里西安诺为这间屋子带来了地中海的阳光。
到了晚上,路德维希的啤酒属性完全被基尔伯特激发,这一夜几乎是狂欢夜——尽管费里西安诺早早就睡了。
基尔伯特说他还是要继续在军队工作,不过应该不会上前线了。
“啊对了!West,给你看张照片。”基尔伯特从夹克的内袋里掏啊掏,“看,怎么样,长得是不是特别像小时候的你?”
路德维希愣住了。
“……这是谁?”
“我也不记得名字啦。就是在翻陈年的征兵注册表的时候看到了。好像是出身意大利。”
所有的谜都该解开了。
深夜,路德维希带着酒气跌到床上的时候,费里西安诺也醒了。
“费里西安诺…… 其实,还有一种可能……”
费里西安诺给他铺好了被子,安生躺下,路德维希也不再低语。
一会儿,他们便都睡着了。
TBC

#本篇看上去和正篇没什么关系——其实也没有和篇幅成正比的那么大关系=_= 只是因为半个普厨的执念( ´ ▽ ` )ノ就当番外吧w 巧合的情节可以视为普爷命中注定会认识路德和神罗吧w

评论(8)
热度(13)